高分子科学系召开全体博士后、科研助理疫情防控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5

 

62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召开了全体博士后、科研助理疫情防控线上会议,系主任彭慧胜、副系主任丛培红出席,60余名博士后、科研助理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顺厚主持。

会议首先按照学校《关于校园新一轮准封闭管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对博士后、科研助理详细布置了做好准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校园自61日起实施以单独校门区域为单位的准封闭管理(气泡管理)模式,希望在校的广大博士后与科研助理严格遵守学校准封闭管理要求,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规定,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会议结合近期仍有个别学生无视学校防控管理规定和要求,不遵守相关防疫规定,给校园防控带来严重风险隐患的案例,指出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隐患,与日常防疫行为不规范息息相关,各位都是教职工身份,在各课题组要起好带头作用,既要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又要维护好实验安全,还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的政策与措施,同心协力,守护校园。

会上,系领导同与会博士后、科研助理进行了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做了回应。最后,系主任彭慧胜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有大局观、在课题组中做示范勇争先并及时沟通等方面对博士后、科研助理提出要求。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就如何做好博士后与科研助理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的思考与建议,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