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做表率 志愿服务显初心 ——高分子科学系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10


    自三月份以来,上海新冠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就是任务,为了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高分子科学系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复旦大学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发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向居住地所在党组织报到,主动亮身份、见行动,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全系教职工党员在社区的绝大多数已经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和线下对接等方式到所在社区报到,随时准备投身一线抗疫。无论校外还是校内,我系党员们自觉服从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争当志愿者,化身大白”“小蓝,协助基层干部和社区群众、校区师生一起做好核酸检测、疫情排查、盒饭打包、物资配送、维护秩序、居民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教工一支部徐一飞同志(右起第四位)担任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协助进行抗原检测盒和快递的分发工作。

  

 

教工二支部刘海霞同志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复旦居民区总支部),负责社区的核酸检测统计和安排。

  

 

教工二支部王丹同志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国顺路居民区总支部),负责宣传核酸码申请及帮居民点送外卖等工作。

  

 

教二支部杨占峰同志担任宝山区杨行镇杨泰二村第二居民区志愿者,配合社工完成核酸检测居民信息登记与核实、楼道驻守等工作。

  

 

教工二支部孙畅同志担任宝山区杨行镇福地苑第一居民区社区志愿者,负责本楼的抗原检测盒、快递等物资发放,以及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帮助老人预约核酸、检测抗原。

  

 

教工二支部郑健同志报名了社区志愿者(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尚景园居民区总支部),配合社区安排,完成核酸测试引导工作以及物资发放。

  

 

教工三支部博士后王学军同志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尚景园小区核酸和抗原检测工作以及生活物资保障服务中去。

  

教工三支部博士后郭景振同志作为浦东新区花山路481弄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封控楼栋的站岗执勤和人流引导等工作。

  

自校园实行准封闭管理以来,教工党员主动请缨坚守工作岗位,同时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工作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担当,用心守护校园的健康与安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楼送餐、学生个人物资转运、校(园)区的核酸检测等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总能找到他们的身影。

 

教工一支部张波同志(左)和高悦同志(右)在江湾校区报名志愿者,协助师生做好核酸检测、物资转运、发放盒饭等工作。

  

教工二支部董绍天同志在江湾校区坚守高分子科学系的安全检查岗位,每天早中晚进行三次实验室安全巡查,同时报名志愿者,给化学楼师生发放抗原盒、送早餐,为同学们采购生活物品。

  

教工二支部屈泽华同志在共享仪器平台值班的同时,报名志愿者,参与食堂餐盒打包和送餐工作。

  

教工二支部张飞同志(左)负责江湾生活园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和物资保障等工作。


    抗击疫情践初心,闻令而动担使命。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高分子科学系校内外党员们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争当战“疫”急先锋,他们将 “三个坚持”时刻牢记在心,在抗疫战斗中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各地大力支援下,全上海广大干部群众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上海将很快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春暖花开时节,师生们也一定会在美丽的复旦校园再相会!


(供稿: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