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游园会 快乐不打烊——高分子科学系心理游园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了让研究生们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中放松心态和娱乐交流,高分子科学系于1216日在高分子楼举办了心理游园会活动,此次游园会分为艺术乐园、手工乐园和知识乐园三个部分,活动吸引了许多爱好DIY的同学前来参与。


艺术乐园部分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设计扇面,颇有一丝“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诗意,大家用水彩勾勒出五彩缤纷的生活,通过画扇享受轻松的写意过程。除了画扇面之外,同学们还进行了国风花灯制作,盈盈烛光通过镂空的雕花窗户,把整个房间都照的暖暖的,温馨又舒适。在这种温馨气氛下,制作一个浪漫的捕梦网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粉色、紫色、白色的羽毛轻盈,浪漫又圣洁,为我们捕捉每一个甜甜的梦。

接下来的手工乐园部分中,天安门、天坛、湘西吊脚楼等建筑模型让我们感悟中国建筑的美,南湖红船模型让我们重温伟大共产党的诞生,巨大的帆船模型带着我们的梦想起航。除此之外,拼豆豆、马赛克花瓶等制作也在大家充满魔法的手中变出,甚是好看。只见同学们忙的不亦乐乎,忘我的投入,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房间,不一会儿功夫,各种模型被心灵手巧的同学们一一制作出来。

最后在充满智慧的知识乐园中,我们进行了党史、防诈骗和心理学小知识的讨论与学习。借此机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立志传承老一辈优秀党员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自我,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防诈骗的学习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防诈骗的意识,心理小知识的学习有助于大家拥有正确的自我认知,不卑不亢,做一个内心充盈的人。

在本次高分子科学系心理游园会活动中,同学们见证了作品在自己的手中从无到有的过程,体验到了成功的满足和喜悦,并且还有满满的知识干货,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次轻松愉悦又有收获的美好活动体验,对于研究生们在繁忙科研工作中疏解压力非常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