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319日下午,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聚合团校主题团课在邯郸校区4103进行,课程的主题是“从科技自立自强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本次课程由党委副书记王芳老师主讲。

王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要求等,接着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教育分享。首先,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基石。其中她提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接着引出了第二部分,复旦人在科技强国中的贡献。她提到了谢希德、谈家桢、于同隐老师,再到目前高分子科学系的两位院士江明、杨玉良老师,他们都在国家的高分子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解决了一系列疑难问题,让我们现在的青年更加有了前进的目标和动力,更让我们相信复旦高分子一向有这种一流的精神,一种坚忍不拔、勇敢直前、艰苦创业的精神。第三部分讲了加快基础研究的重要部署,主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重点与人才培养目标。高分子科学系一直加强科学教育,不断实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和实践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国际前沿,这是一种文化传承,从于同隐先生到杨玉良院士、江明院士等到70后、80后中青年教授,再到我们目前90后、00后研究生,代代相传。课程的最后围绕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展开,让我们心怀国之大者,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与奋斗者!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高分子科学系党委、学生党总支主办,从2019年至今已举办7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学员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自学、理论学习,结合学科背景和二十大报告,开展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望道》电影观感分享等等主题讨论,参观一次红色展馆,参加一次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或日常化社会实践等等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升理论素养,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