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比作为 创先争优当先锋 高分子科学系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2022年1月4日,高分子科学系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大会在高分子科学系楼B208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第四督导组组长阎嘉陵老师、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顺厚主持。

 

(本科生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会上,全系教工及学生共10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以推进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为主线,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分别从支部建设、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和作用发挥等五方面的工作特色与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对2021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作现场述职。

  

(教工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刘顺厚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和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参会评委也对各支部进行了现场提问。评审委员会结合各支部自评情况和现场述职情况,对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教工一支部、本科生一支部、研究生三支部、研究生四支部等四个支部被评为2021年度党建工作“优秀党支部”。

  

(研究生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2021年系党委在各支部范围内开展党支部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按照成熟一个创建一个的原则,本次党支部年终考核会议还对部分培育成熟的党支部特色活动品牌创建项目进行了验收评审。经投票评审,“党旗引领高材生”等四个特色品牌通过了项目验收。

最后,刘顺厚对各支部述职做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各支部2021年度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他要求各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的新方法,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努力构建起“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一阵地”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品牌效能最大化,以激发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教学科研,为学校“第一个复旦”与“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王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