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强国追梦——高分子科学系党员教师赴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新时代科技强国之路,4月4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党委组织教师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前往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追梦启新程”参访学习,实地感受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生产企业所具备的强大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深刻领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为科研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科技强国的使命和担当。

活动伊始,老师们参观了华为5G展厅和MBB(移动宽带业务)展厅,展厅聚焦华为在5G领域的最新成果,展示了华为5G通信技术以及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领先解决方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华为在5G通信中的基站部署、算法优化以及在智慧医疗、工业控制等应用领域的众多科技成果,部分老师还亲身体验了VR虚拟现实仿真技术产品,领略企业的自主创新与开拓精神,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




随后,老师们前往会议室与华为技术部门的专家们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华为上海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部长左峻疆、上海研究所复旦大学系统部主任李颖哲、终端公司硬件工程部规划专家产品研发专家吴欣凯和侯德榜实验室专家李雪苗等先后就产品研发过程中的终端材料领域难题和高分子领域难题作了交流分享,接着高分子科学系李卫华教授、青年研究员潘翔城、徐一飞、曾裕文、博士后孙浩先后就本课题组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作了分享。双方就高分子领域企业研发中的难题与关键技术创新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就深度校企合作、前沿技术创新和拔尖人才培养等方向将进一步深化合作。




此次华为上海研究所的实践研学之旅,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通过交流,有效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途径,双方校企合作意愿得到了增强,为今后开展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进一步激励了高分子科学系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大家希望能与企业界聚力合作,共同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管理服务能级,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