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会高分子科学系分会筹备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


2023年是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建系30周年。半个甲子以来,系友作为光辉历程的亲历者,见证了高分子人的荣耀和辉煌。为隆重庆祝高分子科学系成立30周年,复旦大学校友会高分子科学系分会(以下简称为复旦高分子校友会)的成立将率先拉开系庆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3月27日下午,复旦高分子校友会筹备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线上线下),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刘顺厚主持。



首先,副系主任丛培红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在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借鉴兄弟院系校友分会成立的工作经验,复旦高分子校友会成立大会将于5月20日,在江湾校区先进材料楼报告厅举行。大会主题为“凝聚校友力量,共创发展未来”,届时将邀请学校领导、历届系友班级联络员、2003届和2013届系友代表、在读学生代表等到会,共同见证复旦高分子校友会的成立。成立大会当天,还将举行高分子学科创始人―于同隐先生铜像的揭幕仪式。

随后,筹备组酝酿提名了候任理事会成员。经过充分研究和讨论,形成复旦高分子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候任成员建议名单,候任理事会成员组成既有学界代表,也有企业界代表,人数、年龄、职务等结构合理,便于复旦高分子校友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接下来,筹备组将尽快与建议名单中各位候任理事取得联系,征求本人意见和意愿,及时调整和完善建议名单。

最后,丛培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成立大会流程、会标设计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等情况。与会筹备组成员对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讨论,对下阶段筹备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复旦高分子校友会的成立,将为校友的联络提供更好平台,也能为复旦高分子学科的发展起到推动促进作用。

我们永远铭记为创建和发展复旦高分子学科做出艰苦努力的老一辈复旦高分子人;我们衷心感谢与时俱进、不断把复旦高分子事业推向更高峰的新一代复旦高分子人。复旦高分子校友会希望能够成为系友们的精神家园,期待系友们能常回家看看。下一步,复旦高分子校友会筹备组将继续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下,精心准备迎接成立大会的召开,献礼系庆30周年。



供稿:复旦高分子校友会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