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开展2021年度“标杆实验室”“优秀安全员”评选
发布时间:2021-11-27



20211119日上午,高分子科学系安全工作小组在江湾校区化学/高分子楼B2084召开系安全工作小组会议,总结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开展2021年度标杆实验室优秀安全员评选。系安全工作小组组长丛培红、系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和系安全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丛培红主持。

首先,丛培红从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重点工作和下年度安全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我系的实验室安全工作。2021年,我系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工作质量,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管理责任,在系安全工作小组的指导和监督下,各课题组、共享仪器平台和教学实验室扎实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办事。系里为新进研究生开展多项针对性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实验室安全准入,系安全工作小组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力度,系科研楼每天有安全巡查,每周有安全检查,每月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违规现象责令立即整改,督促各实验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经过一年的多方共同努力,全系的实验室安全环境有明显改善,全年无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随后,系安全工作小组对申请2021年度“标杆实验室”和“优秀安全员”的实验室进行了逐一现场检查。在检查中,参评课题组的实验室安全员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自己课题组的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和做法,系安全工作小组老师们对参评实验室的优秀做法和存在不足逐一进行了肯定和点评。经过认真评选,最终B3109(冯嘉春课题组)、B4104(闫强课题组)、B4115(朱亮亮课题组)和B6084(高悦课题组)四间实验室被评为2021年度“标杆实验室”,杨鑫(冯嘉春课题组)、顾斌(彭慧胜课题组)、黄梦杰(陈道勇课题组)和申莘(朱亮亮课题组)四位安全员获得2021年度“优秀安全员”荣誉称号。










通过对扎实落实学校和我系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成效显著的实验室和安全员进行表彰,进一步树立了先进典型,激发了大家对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热情。希望全系师生团结协作,不断总结提升,努力为大家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

供稿:系安全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