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河集团一行访问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7日,山东省沂河集团董事长臧文革、总经理姜璐一行到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访问交流,高分子科学系党委书记刘顺厚,副书记王芳,副系主任杨武利、冯嘉春、丛培红,主任助理王国伟及教师代表聂志鸿、王海涛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系党委书记刘顺厚对沂河集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复旦大学高分子学科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恰逢建系30周年,我系始终致力于高新技术创新和优秀人才培养,持续支持校企合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副系主任杨武利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的基本情况。

沂河集团董事长臧文革对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到,沂河集团高度重视与高校合作,目前集团的新材料产业园正在转型升级,迫切需要引入新技术推动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副总经理郇娇系统介绍了沂河集团新材料产业园的企业定位、业务模块、发展目标、经费投入、企业文化等内容,展示了新材料产业园在塑料等高分子相关高新行业的发展势头。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新材料发展的新机遇与来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就原材料的供给、新材料加工的瓶颈问题、校企合作模式、项目转化落地、融合创新探索、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当日,沂河集团一行还参观了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和共享仪器平台。    

高分子科学系历来重视科研成果转化,以创新驱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高分子学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与水平。





供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