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力发展 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联合二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3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推动科研型党支部建设,形成“以共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10月19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二支部在江湾校区廖凯原楼101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会。两个支部的党员及党外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分子科学系党委书记刘顺厚主持。

     

刘顺厚首先向肿瘤医院联合二支部的同志介绍了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的基本情况、支部设置及党员构成情况。两个支部的书记凌轶群和王国伟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和特色做法。随后,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肿瘤医院介入科主任李文涛教授作了题为“肿瘤介入微创诊疗的痛点及展望”的学术报告,高分子科学系副主任杨武利教授作了题为“用于肿瘤治疗的环境响应复合微球”的学术报告。两个学术报告结束后,大家有进行了交流。双方认为,两个支部可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支部共建活动,加大交流力度,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工作经验共享、理论学习同研共享,党支部之间互相学习、互相督促,以党建为龙头推进学术交流与发展,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推动党建融科研、党建促科研的良好局面,共同提升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肿瘤医院联合二支部的同志们一同参加了由高分子科学系党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聆听了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贺东航教授“从党史中寻找前进道路上的‘智慧和力量的源代码’”的专题报告。


(王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