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10月19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廖凯原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贺东航教授为我系师生作“从党史中寻找前进道路上的‘智慧和力量的源代码’”的专题报告。系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二支部的党员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委书记刘顺厚主持。


报告伊始,贺东航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开启了报告的宣讲。贺东航教授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共产主义学习小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要推动力量;二、上海作为党中央所在地;三、红色力量——红色交通线无名英雄与“苏维埃血脉”延伸;四、智慧、胆略与人格魅力——周恩来在1931年;五、追寻周恩来足迹——在感悟历史中坚定信仰前行。贺教授以翔实的历史资料、精辟的语言、生动的历史故事,向我们阐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经历了革命时期的血与火的考验,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同时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发展壮大所蕴藏的“智慧和力量的源代码”。在报告的尾声,贺教授以短片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卓越领导人周恩来同志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维护党内团结,“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光辉一生,在场师生无不为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所感动。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贺东航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对与会师生加强党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