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人类共同命运,聚合中华伟大复兴 高分子科学系多名师生在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获奖
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6日,“2021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以“链接人类共同命运,聚合中华伟大复兴”为主题,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北京化工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是中国高分子界的一次盛会,我系也有多个课题组的老师和同学们参与此次盛会。

  

9月23日大会伊始,张希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并代表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为开幕式致辞。随后,杨玉良院士在大会开幕式上主持了第一场大会报告,并在9月25日作“中国传统手工纸的相关科学问题:漫谈与实践”报告,报告十分生动有趣,现场掌声连连。


此次大会中,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的老师与同学们都获得了许多荣誉。彭慧胜老师在大会颁奖仪式上获得了2021年度“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

  

在大会闭幕式上,魏大程老师获得“2021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以下同学获得了此次大会“优秀墙报奖”

博士生李龙(陈国颂老师课题组)

博士生张鑫饶(冯嘉春老师课题组)

博士生谷宇(陈茂老师课题组)

科研助理 李忠宇(朱亮亮老师课题组)

博士后周婷、硕士生黄星晔(郭佳老师课题组)

博士生强宜澄、博士生李露阳(李卫华老师课题组)

此次大会为广大青年学子们提供了一个高分子学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相信大家通过此次盛会进一步感受到了高分子学科的魅力,也对今后的科研有了更多的启发。

  

让我们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一起加油!

  

供稿:高分子科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