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工会举行“中医进校园,服务送健康”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了关心全体教师的身心健康,帮助老师缓解办公室常见病症,梳理日常养生保健意识,高分子科学系工会于2021年9月10日特邀请中医世家第四代传承人尚文业为教师义诊,提高普及中医养生知识、科学保健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项目包含常见中医号脉检查五脏六腑,利用中医手法检查颈椎腰椎,提供常见职业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讲解四季养生方法,对常见慢性病进行针对性调理,利用常见中医方法如针灸,按摩,活动操等调理身体健康。

本次义诊活动反映良好,参与的老师认为经过医师的现场诊断、讲解、调理,有效缓解了办公室常见病症以及自身固有的一些不适症状,学习了自我调理方法以及适合自身的保健和养生知识等。接下来,高分子科学系工会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所有师生的需求,多组织类似活动,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确保工作持续高效的开展。

此次中医义诊课堂传达的健康知识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互动频繁,体现了广大教师对自身健康的关爱,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养成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健康工作,快乐生活,幸福大家。

供稿: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