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追梦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30日,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国追梦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在沉浸式体验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活动由基地参观和现场研讨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基地志愿者带领党员们参观上海高校的党建工作展陈。通过丰富的图文影音、详实的数据报告、生动的典型案例,回顾了上海高校百年奋斗征程:《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在上海出版,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在上海诞生,最早的一批高校党团组织在上海成立……同时也了解到新时代特别是过去5年上海高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深刻感受到了上海高校在传承红色基因、高质量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参观后,党员们来到基地组织生活室,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报告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接着,又以线上知识竞赛的方式,在“复旦党建1925”微信小程序上在线答题,以赛促学,巩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评出支部内一二三等奖。

参与活动的同志们认为这次活动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开展热烈讨论。党员宋嘉颖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青年党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双重身份,铭记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勇于创新争先、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的时代使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敢于行动、勇于攀登,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为创造人类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党员周婷表示自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以来,多次在支部生活中学习回信,学习老校长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的故事,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更坚定了她立足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党员郑园园表示通过了解上海高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进行的系列发展,使她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做好新世界答卷人”的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段郁总结,希望各位同志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为国家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


(供稿: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