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系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全系范围掀起学习热潮,11月18日下午,高分子科学系党委邀请复旦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鸿召教授为广大师生作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增强历史主动”的主题报告,系党委书记刘顺厚主持会议,4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

朱鸿召教授的报告围绕二十大的主题与意义、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历史自信与历史主动的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宣讲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报告从历史、时代、文明三个维度揭示了大会的意义,即党的百年目标完成后接着就是时代之问,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乎整个人类生存危机,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接着朱教授通过与十九大报告对比的方式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结构,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报告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现路径,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

系党委书记刘顺厚在总结中指出,朱鸿召教授给我们做了一场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辅导报告。他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对我们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最后他就全系师生下一步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全面把握,不断提高学习的成效,广大师生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学科研始终,进一步自我监察、自我剖析;三是全面落实,立足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辅导引领学、座谈交流促进学,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