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记高分子科学系教工二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2022年10月31日,高分子科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支部书记秦一秀主持会议,首先她根据党委党校制作的党的二十

报告导学课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了领学,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老师围绕报告中阐述的“教育、科技、人才、创新”等关键词,结合本职工作特点,纷纷畅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感想和体会。有的谈到,近期购置大型仪器的调研和论证工作时指出,我们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国产科技水平必将奋起追赶。有的谈到,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把三全育人贯穿到仪器培训等各项工作中,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增强创新意识,就要落实到培训指导的方方面面,引导思考,启发动手能力。

会议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精心组织学习活动。支部要做好合理安排,运用多种平台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读书会、系列微视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把集体学习与自学深入结合,推动学习成效落地落实。二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干中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结合特色支部创建,落实“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尤其是技术岗位,面对国家战略需求,要勇于试一试、闯一闯,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