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高分子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4

 

分论坛简介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成立于1993 年5 月。是我国高等学校中最早从事高分子科学教学和研究的单位之一,也是国家首批建立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硕士点、博士点(1981 年)和博士后流动站。依托本学科建设有“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高分子科学系现有教师48 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 名。高分子科学系和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有设备齐全、技术先进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目前拥有约8600万元的仪器设备,可以实现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及性能测试、高分子的分子量测试及结构分析、微观形貌观察、分离纯化、生物医学检测以及微加工等,基本可以满足材料加工、结构表征、性能检测及表面分析等各方面的需要。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高分子分论坛定于20181227-28举行,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

 

申请条件

1.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     在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高分子加工、新能源材料、生物材料等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并取得优异成果,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特别优秀者可以放宽部分条件。

 

申请方式

请于2018年11月28日之前登录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网站http://ghforum.fudan.edu.cn/,在“参会申请”栏目中按流程完成网上报名。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2018年12月7日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相关费用

受邀学者论坛期间食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并提供交通补贴。

 

日程安排

12月26日全天报到;

12月27日上午开幕式及主论坛专题报告会;

12月27日下午分论坛学术研讨会;

12月28日人才洽谈会。